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,各種與紫外線照射有關的皮膚病,以及防曬品的認識與選擇紫外線由太陽發出,到達地球時,光線能量仍然相當強烈,如果沒有大氣層的保護,地球萬物將無法生存。

一般對紫外線光譜的分類及其波長為:

kevin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萊頓瓶是一種用以儲存靜電的裝置,最先由Pieter van Musschenbroek(1692年-1761年)在荷蘭的萊頓試用。作為原始形式的電容器,萊頓瓶曾被用來作為電學實驗的供電來源,也是電學研究的重大基礎。萊頓瓶的發明,標誌著對電的本質和特性進行研究的開始。

   電容器又叫儲電器,它是用來儲存電荷的容器,是無線電電子技術中常用的重要元件,萊頓瓶是最早的電容器的一種。它的構造是:在一個像玻璃瓶子的內壁和外壁上都貼一層錫箔,成為電容器的兩個極板,內層學用金屬鏈條與伸到瓶口外的金屬杆相連,金屬杆頂端再裝上一個金屬球。當帶電體跟金屬球接觸時,帶電體上的電荷就會沿著金屬杆和鏈條傳到瓶的內壁,而外部的電荷就能在裏面保存一個相當長的時間。等需要時,只要與金屬接觸一下,就可以把儲存的電荷再放出來。

kevin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看書、看報紙、寫文章時,一定常常會看見或用到「剎那」、「瞬間」、「彈指」、「須臾」等等字詞,這些詞都是用來表示非常短暫的時間。但是,它們到底代表多長的時間呢?它們之間有沒有分別?

其實這些詞都是從佛教來的,在佛教的梵典中可以找到明確的答案。《僧只律》這本書中記載著:

kevin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zen1.jpg   

達摩大師

達摩,(?~535)梵名 Bodhidharma。意譯作道法。又稱菩提達摩、菩提達磨多羅、達磨多羅、菩提多羅。通稱達磨。為我國禪宗初祖,西天第二十八祖。南天竺香至國(或作婆羅門國、波斯國)國王之第三子,從般若多羅學道,與佛大先並稱為門下二甘露門,四十年之後受衣缽。

kevin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